晴時多雲

遭美當局控壟斷 臉書可能被迫出售IG、WhatsApp

2020/12/10 05:21

〔中央社〕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Federal Trade Commission)與美國幾乎所有的州,今天都對臉書(Facebook Inc.)提告,主張它違反反托拉斯法,若可能應加以分拆。

路透社報導,臉書一次面臨兩項相關訴訟,成為今年秋天第2家面臨重大法律挑戰的大型科技公司。

聯邦貿易委員會透過聲明表示,將尋求獲得一項可要求臉書放棄Instagram(IG)和WhatsApp等財產的禁制令。

46個州、華府、關島也在訴狀中,請求法院裁決臉書違法收購Instagram和WhatsApp。

臉書股價聞訊一度下跌多達3%。

美國司法部10月剛對Alphabet旗下的谷歌(Google )提告,控告這家市值1兆美元的公司濫用稱霸網路的地位,妨礙對手競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