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和碩董事長童子賢:看好電動車市場 規劃赴美國德州設廠

2020/12/05 20:32

看好電動車市場,和碩董事長童子賢表示,將規劃赴美國德州設廠。(記者方賓照攝)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台北市電腦公會榮譽理事長兼和碩董事長童子賢今(5)日陪同副總統賴清德參觀資訊月活動時表示,其實今天下午還在經濟部開會,經濟部召集電動車各零組件業者分享資訊,希望產官雙方能密切合作。

童子賢指出,美國跟歐洲都宣佈2035年汽車產業完全使用乾淨能源,可以想像高達4兆美元的產業要脫胎換骨,將帶來很多機會,而這件事情對台灣來說也相當有利,和碩集團看好電動車市場未來潛能,相信明年集團電動車相關業績成長有機會翻倍。

他認為,電動車未來需要的軟硬體,包括台灣擅長的資通訊、網路通訊、半導體等都可以跨入這個領域;而和碩的本質是服務業,只要客戶在哪,和碩就應該配合客戶提供服務,目前在歐洲、墨西哥都有據點,預計也將配合客戶到美國設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