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無視疫情水患夾擊 習宣佈:中國全面脫貧達標

2020/12/04 08:33

習近平3日正式宣佈,中國完成全面脫貧目標。(美聯社)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3日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議時指出,中共採取許多原創性、獨特性重大舉措,推動人類史上規模最大、力度最強的脫貧攻堅戰,經過8年持續奮鬥,如期完成新時代脫貧攻堅任務,「現行標準下農村貧困人口全部脫貧,貧困縣全部摘帽,取得了令全世界刮目相看的重大勝利」。

習近平說,脫貧攻堅的重大勝利,為實現中共第一個百年奮鬥目標打下堅實基礎,「極大增強了人民群眾的幸福感、安全感,徹底改變了貧困地區的面貌」,「兩不愁三保障」全面實現,亦即不愁吃、不愁穿,保障義務教育、基本醫療與住房安全。

他指示,中國發展不平衡、不充分的問題仍然突出,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的任務依然艱巨,要保持幫扶政策總體穩定,繼續對脫貧縣、脫貧村、脫貧人口展開監測,持續跟蹤收入變化和「兩不愁三保障」鞏固狀況,即時幫扶,動態清零。

儘管中國今年爆發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與數月嚴重水患,導致失業潮湧現、糧價上漲,中國西藏、黑龍江、陝西、河南等10多省仍陸續宣佈貧困縣清零,引發外界強烈質疑。

中國總理李克強5月間曾表示,中國有6億人口收入不到1000人民幣,在2線城市,這樣的收入連租房子都難,現在還出現疫情。

他上月20日主持一場經濟形勢視訊座談會時,還對黑龍江、山東、湖南、廣東、雲南省政府首長開誠布公表示:「你們講真話,我們才能出實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