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香港病例增 星、港旅遊泡泡實施日期延至12月後

2020/12/01 16:59

新加坡民航局(CAAS)今(1)最新表示,鑒於香港感染源尚未查明的病例量仍很高,新加坡、香港決定將新加坡-香港航空旅行泡泡(ATB)的實施時間,再次推遲到12月之後。圖為新加坡。(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香港和新加坡日前達成「旅遊泡泡」協議,原預計在11月22日正式實施兩地間「免隔離」航空旅遊,但「旅遊泡泡」的實施日期,卻已因香港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病例增加而推遲兩週,而新加坡民航局(CAAS)今(1)最新表示,鑒於香港感染源尚未查明的病例量仍很高,兩地決定將新加坡-香港航空旅行泡泡(ATB)的實施時間,再次推遲到12月之後。

《CNBC》報導,新加坡民航局(CAAS)今聲明表示,出於香港感染源尚未查明的病例量仍很高,香港和新加坡已決定將實施新加坡-香港航空旅行泡泡的時間,延遲到12月後。

CAAS和香港政府都表示,將在12月下旬再次審查延遲實施「旅遊泡泡」協議的安排,以決定新的實施日期。

報導指出,自新加坡-香港旅遊泡泡首次推遲以來,香港新的感染人數持續上升。官方數據顯示,本週1香港又報告了76例病例,自爆發以來累計感染人數達到6315例。新加坡則似乎已控制住國內疫情,其最近幾週報告的大部分病例都來自境外,新加坡衛生部的數據顯示,該國的累計病例截至本週1,達到58218例。

據報導,香港和新加坡的旅遊業和航空業,嚴重依賴國際旅行,據雙方的官方統計,香港去年有超過45.3萬名來自新加坡的遊客,而新加坡同期則有48.9萬名來自香港的遊客。雖然雙邊旅遊泡泡能吸引的遊客量,將比疫情前低,但新加坡交通部長王乙康表示,新加坡-香港航空旅行泡泡的安排是「同類(安排)之先」,可能有助於恢復國際旅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