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傳美軍研究藉手機收集物聯網科技 研究追蹤工具

2020/11/28 20:16

傳出美國空軍著手研究某個商務軟件平台,以手機作窗口,了解數以億計的電腦、路由器、健身追蹤器、汽車和其他聯網設備的使用情況,作為追蹤新工具。(示意圖,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媒報導,美國政府一直從私營企業購買手機數據,用於收集情報、監控對手和抓捕罪犯。因此,美國空軍也著手研究某個商務軟件平台,以手機作窗口,了解數以億計的電腦、路由器、健身追蹤器、汽車和其他聯網設備的使用情況,作為追蹤新工具。

《華爾街日報》┌指出,總部位於華盛頓特區的無線技術公司SignalFrame可以利用嵌入多達500萬部手機上的軟件,來確定超過5億個周邊設備的實際位置和身份。該公司一直告訴軍方,其產品可以為利用機器學習和人工智能編織機密和非機密數據的數字情報工作作出貢獻。

因此,美國空軍研究實驗室(Air Force Research Laboratory)正測試一個商務軟件平台,該平台將手機作為窗口,以了解數以億計的電腦、路由器、健身追踪器、現代汽車和其他聯網設備的使用情況。

根據《華爾街日報》所看到的文件,美國空軍的研究部門接受了這個觀點,並向SignalFrame提供了5萬美元資金,作為研發項目的一部分,研究這些物聯網數據是否具有潛在軍事用途。

至於提供技術的SignalFrame的業務則是涉及商業領域,但《華爾街日報》稱該公司也一直在爭取政府業務,其中一位主要投資者更是專注於國家安全的風投公司Razor's Edge。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