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電視、遊戲機搶市? 手機市場不見回春

2020/11/26 17:59

10月手機市場,雖有iPhone 12上市,但整體銷量並沒有明顯翻轉。(資枓照)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台灣手機市場9月份整體銷售量約40萬台,10月在iPhone 12帶動下,銷量也僅提升到48萬台,整體手機市場並未有明顯翻轉。對此,遠傳電信商品管理事業群資深副總經理杜偉昱表示分析,應該是受到消費者可支配金額的挪移。

iPhone 12系列銷售狀況不錯,杜偉昱指出,iPhone 12系列表現較iPhone 10、iPhone 11好,以遠傳為例,iPhone 12系列銷量年增30%,其中以又以iPhone 12 pro最佳,佔比達40%。

但iPhone 12系列仍無法拉抬台灣手機市場表現,杜偉昱說,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疫情影響,消費者居家時間增多,因此包括電視、遊戲機等賣得很好,推估是消費者挪移可支配資金所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