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今年保費收入逆勢成長! 友邦人壽明年續鎖定3大主軸

2020/11/24 19:39

友邦人壽總經理侯文成。(資料照,記者巫其倫攝)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因新措施上路,加上疫情干擾,今年壽險業保費收入普遍慘澹,不過,AIA友邦人壽持續穩健成長,預估今年新契約保費有雙位數成長,友邦人壽總經理侯文成表示,友邦主打退休、資產傳承商品,加上兼具醫療保障的利變型終身壽險保單,將成為明年進攻3大主軸,預估還是會有雙位數成長。

面對壽險業困境,友邦人壽殺出重圍,侯文成說,今年三富人生、守富人生、傳世富足等保單穩定成長,除了主打保障還兼具傳承,功能多元化,加上殘扶理賠的終身壽險也是熱銷商品,推升今年業績成長。

展望明年保險市場,他表示仍會樂觀看待,雖然股市續創高,但大多是機構法人在操作,在疫情氛圍下,以美國為例,儲蓄率創新高,越來越多個人消費變得更保守,選擇將錢投入保險,希望尋求保障,滿足退休需求,明年將主攻3大主軸,資產傳承、退休,以及同時具備醫療保障的利變型終身壽險保單。

侯文成提到,健保收支落差將越來越大,不僅保費可能調高,未來健保也可能只提供基礎醫療服務,國內民眾雖然每人五六張健康險保單,但可能保障不足,隨著醫療科技進步,目前僅定額支付住院費、雜費及手術費的醫療險規劃,可能已跟不上,無法支應出院後持續性治療的風險。

鑑此,友邦人壽推出利率變動型終身壽險附帶醫療保障的保單,民眾可以在需要的時候提領10%的保額,不限次數,提領金額以200萬元為上限。

友邦人壽說明,這張保單搭配業界唯一「醫便利醫療照護」設計,被保險人於契約有效、繳費期間屆滿且保險年齡達60歲起,住院診療達7天以上者,要保人可於被保險人入住醫院當日起算6個月內申請「醫便利醫療照護」免息保單借款,只需醫生證明,不再受限是否符合保險契約內所約定的疾病項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