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從老虎送到晶圓 安亞董座承攬業獲利到食品業燒錢

2020/11/23 16:32

安亞生技「自然小島」珍珠獲世界四大美食獎「A.A. Taste Awards全球純粹風味評鑑」。(記者陳柔蓁攝)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疫情當中,承攬業業績熱爆,安亞董座紀炎華發願,要用這些獲利做出讓人吃得安心的珍珠。

紀炎華本業是進出口承攬業,因台灣是貿易之島,他的公司什麼樣的貨都送,而他的公司服務至上,能符合各種客戶的特殊需求。

安亞珍珠工廠廠長紀廷寬介紹廠內機器是不鏽鋼打造,跟中部機械廠客製化的。(記者陳柔蓁攝)

紀炎華說,台灣的螺絲品質高,外國急單一來甚至不惜用空運。也曾幫國際馬戲團從泰國運老虎回來,老虎坐飛機的航程中,也要照顧牠。聯發科的IC、聯電的晶圓、宸鴻的面板,則一定要仔細包上塑膠外膜、打棧板,進的貨櫃也要乾乾淨淨;最近送得最多的則是台灣口罩。

因為略懂各種行業的門道,紀炎華創了不少業,除了貨運承攬,還有水果進口、電商平台等,直言食品是他做過最燒錢的行業。

過去3年光是珍珠工廠的裝潢、研發費用,已經花費超過4000萬,雖然只是做珍珠,包商給他挑內裝、機械,紀炎華都選最貴的,牆與地板交界做成R角不易積累灰塵,縫隙填充要用防霉矽膠、急速冷凍庫,這座工廠獲得ISO22000、HACCP認證。在研發珍珠時,成本不是主要考量,食材安全、健康放在第一位。

紀炎華表示,台灣的資通訊產品在世界有一席之地,對世界飲食文化更有影響力,如果有一款能吃得安全的珍珠,對於世界飲食也是一番改革。創立的自有品牌「自然小島」珍珠獲世界四大美食獎「A.A. Taste Awards全球純粹風味評鑑」。

目前世界有做珍珠的工廠,幾乎都看得到台灣的影子,美國、歐洲珍珠廠,都是台灣人去開的,泰國珍珠大王就是來台打工的泰勞學到技術,帶回去發揚光大,現在網路上的泰製珍珠還賣得比台製珍珠更貴。珍珠的做法不難,可複製性高,但台灣能用安全的食材取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