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疫苗效果顯著 中CDC主任:中國的也非常有效

2020/11/19 11:59

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CCDC)主任高福。(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製藥商輝瑞(Pfizer)和合作公司BioNTech(BNT)研發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還有美國生物公司莫德納(Moderna)開發的疫苗,近期陸續傳出樂觀消息,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Chinese Center 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CCDC)主任高福似乎不甘寂寞,他今(19日)在1場會議中表示:「請相信我,我想要告訴大家中國的疫苗也是非常有效。」

《澎湃新聞》報導,高福今天出席線上學術會議,談論武漢肺炎疫情,他在會上表示,目前還沒有疫苗的3期臨床試驗結束,但最近輝瑞和莫德納稱他們的疫苗非常有效,「請相信我,我想要告訴大家中國的疫苗也是非常有效。」

報導稱,中國已有5款疫苗進入3期臨床試驗,分別是:中國醫藥集團有限公司的「中生武漢」、「中生北京」滅活疫苗;北京科興中維生物技術有限公司的滅活疫苗,軍科院聯合康希諾公司研發的腺病毒載體疫苗,還有安徽智飛龍科馬生物製藥有限公司研發的重組蛋白疫苗。

上述重組蛋白疫苗是由中科院微生物研究所高福和嚴景華團隊研發,高福等人也研發了上述「中生北京」的滅活疫苗BBIBP-CorV。

高福同時在會議上,針對目前疫苗提出質疑:「第1,如果說有了疫苗,那麼中和抗體能不能保護你?輝瑞和莫德納的數據能不能證明?」,他還提出中和抗體在人體持續時間、能否抵達肺部?以及抗體依賴的增強作用(ADE)等問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