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宏達電攜手東華大學打造東台灣首間VR人才培育中心

2020/11/19 11:21

東華大學與HTC合作成立東台灣首間VR人才培育中心,推動高教深耕計畫培育創新科技人才。(宏達電提供)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宏達電HTC(2498)今(19)日宣佈與國立東華大學簽署產學合作備忘錄,宏達電指出,除打造東台灣首間VR人才培育中心,未來雙方更將合作成立HTC VIVE教學認證中心,厚植VR內容研發實力,為台灣產業注入動能。

 宏達電指出,世界知名大學的教學不斷創新,提供學生多元彈性的學習自主空間,啟發學生創新思考及激發學習動機,國立東華大學亦積極加入高教深耕計畫,配合產業科技發展趨勢及需求進行教學方法之創新,發展VR特色領域研究,為迎接5G新世代做好人才培育準備。

 國立東華大學校長趙涵捷表示,虛擬實境技術發展一日千里,國內在5G網路佈建的部份也逐步成熟,這兩件事情意味著虛擬實境將能夠為人們帶來全新且具革命性的資訊交換體驗,與宏達電成立首間大專院校VR人才培育中心,會由課程設計與人才培訓開始,蓄積開發及研究能量,中長期我們將整合中心培訓的人才及本校跨域科研的能量,一起為台灣的人才培育貢獻一份心力。

 國立東華大學係由資工系負責VR人才培育中心運營,系主任江政欽表示,系內有5分之1的學生是來自30幾個國家的外籍生,極具國際視野,輔以本系堅強的研發實力,屢在科技部人工智慧創新研究計畫、數位經濟前瞻技術研發與應用專案計畫、產學聯盟計畫等大型國家重要整合型計畫中評選出線,為國家經濟發展挹注創新數位科技元素。非常期待讓資工系成為HTC VR的教學認證中心,為台灣培育更多VR數位內容人才,對國家數位發展做出更多貢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