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疫苗利多消息 國際油價上漲

2020/11/19 08:43

國際油價週三(18日)上漲。(資料照,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OPEC+可能推遲增產計劃,加上輝瑞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效果,比之前傳出的有效程度來得好,國際油價週三(18日)上漲。

《路透》報導,紐約西德州中級原油12月交割價上漲0.39美元,或0.9%,收每桶41.82美元。

布蘭特原油1月交割價上漲0.59美元,或1.4%,收每桶44.34美元。

輝瑞表示,其和BioNTech合作的武漢肺炎疫苗,最終分析有效程度達到95%。上週報告則是稱,該疫苗有效程度在90%以上。

另外據消息人士指出,OPEC+傾向推遲在明年1月增產每日200萬桶的計劃,考慮推遲3至6個月。

美國能源資訊局(EIA)週三公布,截至13日當週,美國原油庫存增加76.8萬桶。路透調查分析師預估則是增加170萬桶;蒸餾油庫存減少520萬桶,分析師預估則是減少150萬桶。

能源諮詢機構「雷斯塔德能源」(Rystad Energy)油市主管東豪根(Bjornar Tonhaugen)指出,今天油價溫和上漲,主要是人們希望OPEC+會推遲原定在明年1月的增產,還有最新的疫苗利多消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