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手遊《原神》爭議連連 10月卻賺近70億成收入龍頭

2020/11/11 16:28

中國遊戲開發商米哈遊推出的《原神》爭議不斷,圖為香港街頭的看板。(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遊戲開發商米哈遊推出的《原神》,上市前就爆出抄襲爭議,上市後卻又被爆出資安問題,話題性十足,但該款遊戲似乎是「越罵越紅」,知名數據分析公司「Sensor Tower」近期公布今年10月全球手遊營收排行榜,才上市1個月的《原神》高居榜首,估計營收達2.39億美元(約69.5億元新台幣),直接登上龍頭,引起關注。

綜合媒體報導,《原神》10月賺進2.39億美元,在地區分面,中國以8200萬美元居榜首,占整體約31%,其次是日本的24.5%和美國的19%。

《原神》成功終止了中國大廠騰訊《王者榮耀》及《絕地求生》的壟斷,但《王者榮耀》有96%收入來自中國,其次就是台灣的1.4%,這代表《原神》在海外收入占比,遠遠高出《王者榮耀》。

以海外來看,《原神》在海外App Store和Google Play的預估收入超過1.6億美元,創下中國手遊海外記錄,其海外收入前3大市場為:日本、美國和韓國,分別占海外收入的35.6%、27.4%和11%。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