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第2波封鎖政策下 法國經濟活動下滑12%

2020/11/09 17:31

法國政府10月底宣布進行第2波全境封鎖,調查顯示,經濟活動較正常月低12%。(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在歐洲肆虐,多個歐洲國家重啟封鎖限制,以遏止疫情傳播,法國政府則在10月底宣布進行第2波全境封鎖,調查顯示,法國在重啟封鎖後,其經濟活動較正常月低12%。

據《路透》報導,歐洲疫情持續惡化,法國自10月30日進入第2波全國封鎖,法國央行週一表示,進入封鎖令後,法國的經濟活動較正常月低了12%,也低於上月4%跌幅,但遠比4月份嚴格封鎖期間31%的跌幅要好的多;此次限制措施較首次寬鬆,也是政府為減輕對經濟造成的影響。

為了評估封鎖令對經濟的影響,法國央行在10月28日到11月4日期間,對8500位商業領袖進行調查,顯示須與消費者互動的服務受到的打擊最大,包含批發、零售、運輸、酒店和飯店業,經濟活動程度減少了40%,與此同時,製造業企業預期其經濟活動下降幅度,約僅為正常活動的7%,而建築業為8%。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