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除了冷凍火鍋料還有更好吃的!「魚漿王」爭霸戰即日開打

2020/11/06 15:44

經濟部即日起舉辦台灣「魚漿王」大賽(記者黃佩君攝)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吃鍋時民眾常到大賣場、超市買冷凍火鍋料,但經濟部表示幫助台灣菜市場與漁獲可以有新選擇。經濟部中辦即日起舉辦「台灣䱊鯕鱗」市場魚漿王爭霸戰,讓市場著名魚丸、火鍋料攤PK。中辦主任郭坤明表示,這場比賽限定魚漿現打,凸顯市場食品新鮮且看得到製作流程;傳統市場聯合會理事長魯李仁則說,疫情影響傳統市場業績僅回升4成,加上大賣場等對傳統市場魚貨「殺傷非常大」,透過選拔能讓大家認識、選擇市場更好吃的新鮮製品。

經濟部過去舉辦「傳統市場星級名攤10大滷味」等活動,讓台灣人認識到隱藏在傳統市場的美味功夫滷味,看準天冷吃鍋趨勢,即日起舉辦「台灣䱊鯕鱗」市場魚漿王爭霸戰,讓藏身在菜市場的新鮮魚丸、火鍋料、甜不辣等攤位大PK,選出最美味新鮮乾淨的產品。

郭坤明說,傳統市場保有風土人情,也展現地方特色,北部市場能吃到沿海鯊魚做的鯊魚丸,到了南部就有旗魚丸、虱目魚丸,東北部有鬼頭刀魚丸,還有花枝、蝦子、墨魚等展現台灣特色。

他也強調,這場比賽限定攤位要「魚漿現打」,所有用現成魚漿的工廠製品都不能參賽,一定要選出最新鮮、看得到製作流程的魚漿美食,跟大賣場產品做出區隔。

魯李仁則說,因為疫情影響今年傳統市場業績下滑,雖然目前略有恢復,但還不到4成。而市場鮮魚也面臨其他通路挑戰,大賣場魚貨量對傳統市場殺傷力非常大,市場現做的魚製品一定比冷凍的美味,也看得到現場製作流程,希望民眾多支持。

美食作家楊路得則說,做魚丸要好吃有訣竅,魚漿打漿機器一定要是石頭做的、不能是鐵做的,否則鐵發熱會有不好的味道,還要放冰塊保持在低溫,讓魚肉緊實。各個攤位都有自己的獨門材料、調味與機器等功夫,從北到南各有區別,民眾可以鑑賞不同之處。

中辦表示,報名自即日起到16日止,目前已經有不少市場的自治會老闆報名,很多「管區」本身就是魚漿王,屆時「仙拚仙」情況可期;到30日止評審會現地審查製程與環境等,要「先乾淨、然後才吃好吃」。12月中旬會正式舉辦爭霸戰,現場要現打魚漿並烹煮食材與料理。

中辦表示,得分80分以上的攤位就授與「魚漿王」標章,同時也會製作全台魚漿王地圖,讓民眾在冬天吃鍋之餘,也能吃到比以往更美味的好產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