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寶特瓶光溜溜!日本「無標籤商品」大賣

2020/11/05 10:38

日本多間飲料大廠開始販售「無標籤商品」,獲得消費者青睞。(圖擷取自https://www.cocacola.co.jp/)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環保意識抬頭,日本多間飲料大廠開始販售「無標籤商品」,也就是寶特瓶上不帶任何標籤和貼紙,由於有助於減少塑膠垃圾,回收時也不會那麼麻煩,獲得消費者青睞,販售效益超出預期,這也讓飲料廠商擴大開發此類商品。

《日經中文網》報導,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影響,飲料在自動販賣機和商店的銷售管道業績下滑,廠商陷入困境,但電商管道卻出現繁榮現象,主要是消費者為了減少外出,所以透過電商一次購買大量的箱裝飲料或飲用水。

日本可口可樂、朝日飲料、三得利食品國際(三得利BF)等大型飲料企業,則是通過電商銷售無標籤商品。可口可樂瓶裝日本控股公司(CCBJH)的相關人士透露,電商銷售額表現亮眼,起到作用的便是無標籤商品。

該公司旗下的「IROHASU天然水」在4月推出了無標籤商品,到了8月,「綾鷹」、「爽健美茶」和「Canada Dry THE TANSAN STRONG」3款飲料也推出了無標籤商品。該公司今年上半年電商銷售額,和去年同期相比獲得2位數增長。

朝日飲料則是推出了「美味水 天然水 Label-less Bottle」。10月更推出無標籤商品專門品牌「朝日綠茶」。朝日飲料透露,今年1至9月無標籤商品已賣出151萬箱,超過今年初設定的年銷量150萬箱目標。

三得利BF則將旗下「伊右衛門」改版,推出僅限於超商銷售的無標籤商品,展示出更為鮮亮的綠色,也向市場釋出伊右衛門和「三得利天然水 Sparkling Lemon」的無標籤商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