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制裁打到痛處!華為Q3手機出貨量暴跌逾2成、跌落冠軍寶座

2020/10/30 14:19

最新市調數據顯示,美國制裁對華為業務造成巨大影響,導致華為第3季手機出貨量暴跌。(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最新市調數據顯示,美國制裁對華為業務造成巨大影響,導致華為第3季手機出貨量暴跌逾2成,跌落Q2手機出貨量全球第1的寶座,反觀其競爭對手小米卻能從中受益。

綜合外媒報導,研調機構Canalys週四報告指出,截至9月底的3個月份,華為的全球手機出貨量較去年同期大減23%至5170萬支。另家市調公司Counterpoint Research的調查則顯示,華為Q3的全球手機出貨量較去年同期下跌24%至5090萬支,市佔率自去年同期的18%下滑到14%。

Canalys報告顯示,第3季全球的智慧型手機出貨量約達3.48億支,較去年同期下降1%,但較第2季增長22%。據報導,華為在今年第2季登上全球智慧型手機出貨量第1的寶座,但現在已再度跌落。

Canalys指出,這次三星超越了華為,Q3手機出貨量達8020萬支,較去年同期增長2%。

報導指出,作為美中貿易戰的一部份,美國對華為發起了一系列制裁行動,自華為去年被列入「實體名單」到現在,美方的制裁至今仍在進行中。根據市調公司IDC週四報告指出,華為在國際市場的頹勢仍在持續,其Q3在中國的出貨量也較去年同期下降15%。

反觀小米,Canalys指出,小米在Q3的手機出貨量達4710萬支,較去年同期大增45%,首次成為全球市場份額第3大的手機製造商,連蘋果iPhone都排在小米後面。Canalys分析師Mo Jia指出,小米吸收了華為的出貨量,尤其是在作為關鍵市場的歐洲,華為Q3出貨量下降了25%,小米則成長了88%。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