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達里歐:這3資產不宜投資 選後美經濟+對中政策變化不大

2020/10/29 18:06

全球最大避險基金「橋水基金」(Bridgewater Associates)創辦人達里歐(Ray Dalio,圖中)最新指出,債券、現金和數位貨幣都不是當前適合投資的資產,而在美國總統大選方面,達里歐預計無論是哪黨執政,美國的經濟和對中政策都不會有太大改變。(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全球最大避險基金「橋水基金」(Bridgewater Associates)創辦人達里歐(Ray Dalio)最新指出,債券、現金和數位貨幣都不是當前適合投資的資產,而在美國總統大選方面,達里歐預計無論是哪黨執政,美國的經濟和對中政策都不會有太大改變。

《Market Watch》28日報導,橋水基金創辦人達里歐,接受Ritholtz財富管理公司首席投資官Barry Ritholtz訪問時表示,債券當前的波動太大,1天的價格變化大於1年的收益,因此不是投資的好選擇。但沒有波動性的現金,其價值也會被每年約2%的通膨侵蝕,就像每年被課了隱性稅。

達里歐也稱,房地產不是好投資,因為它沒有流動性,比特幣等加密貨幣,則有難以交易、波動大,和政府監管的威脅。而較好的投資,則是回報不高,但能有效分散資產的黃金,投資者也需要將其投資多元化,如投資多個國家的貨幣。

對於即將來臨的美國總統大選,達里歐表示,預計無論是哪個政黨執政,都將會有大規模的政府赤字,和財政赤字貨幣化,兩黨也都將維持對中強硬的政策,儘管其中一黨較偏向資本主義也較受投資人歡迎,另一黨則比較偏左且支持資源重新分配。

達里歐認為,大選下更大的問題是美國是否能團結,資本主義者雖然了解生產力等等,但是他們不知道如何好好分配,社會主義者或左派人士,則在生產和增加生產率方面存在問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