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PCB大廠員工月加班時數達100小時 自救會赴勞動部訴血淚

2020/10/26 14:12

某家PCB大廠發生勞資糾紛,其勞工組成自救會赴勞動部陳情。(記者李雅雯攝)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國內某家PCB大廠發生勞資糾紛,其勞工組成自救會在今(26)日上午赴勞動部陳情,直指資方長期有讓勞工超時工作、苛扣排班津貼等情形。勞動部回應,地方主管機關桃園市政府已經介入處理,苛扣外籍移工部分,最重將可廢止雇主招募及聘僱許可。

自救會表示,廠商長期讓員工超時工作,每月加班時數竟可達100小時,遠超過勞基法每月46小時加班時數上限,員工被要求月休5天,才可以領到5千元排班津貼;倘若遲到1分鐘,就會被扣薪資;外籍移工甚至僅能月排休3天。自救會呼籲最高勞政主管機關勞動部監督該案,甚至視情節廢止聘僱外籍移工許可。

勞動部表示,工資是勞工的工作所得報酬,地方主管機關桃園市政府已對該公司實施勞檢,倘若認定有讓勞工超時工作或未將夜班津貼及排班津貼納入加班費計算等情事,將可依違反勞基法規定處以罰鍰,且限期改善;亦將請桃園市政府輔導該公司有適當的排班方式,避免損及勞工健康。

勞動部指出,未全額給付工資給外籍移工的情節,若經地方政府依《動勞基準法》處以罰鍰,亦涉及違反《就業服務法》及「雇主聘僱外國人許可及管理辧法」,最重將可廢止雇主招募及聘僱許可,並依法管制雇主後續申請案名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