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摩:若大選導致美股暴跌 投資人應逢低買進

2020/10/22 16:08

摩根士丹利指出,若美國大選帶來的政治擔憂導致美股暴跌,對投資者來說會是1個極佳的買入機會。(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大選即將到來,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指出,若選舉帶來的政治擔憂導致美股暴跌,對投資者來說會是1個極佳的買入機會。

《彭博》報導,摩根士丹利首席美股策略師威爾森(Mike Wilson)指出,股市很有可能會在大選前下跌,對於川普與拜登之間的拉鋸戰風險,投資人近期似乎表現得越來越自滿。

威爾森指出,若標普500指數在大選結果尚未出爐的情況下跌就至3100點,那麼無論如何都應該要增持風險資產,因為無論最終是誰贏得大選,幾乎都會釋放更多經濟刺激措施,進而帶動資產價格上漲。

摩根士丹利預計,美國大選將在11月26日的感恩節假期前確定,代表在那之前,仍會有3個星期的不確定性將動搖市場。此外,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案例激增、疫苗時程不確定,以及美國紓困案陷入僵局,都將困擾投資人信心。

威爾森指出,在宣佈下任美國總統前,市場可能會更具防禦性,但等到結果公佈時,股價可能早已處在更低的位置。對於拜登調高公司稅的擔憂,威爾森則認為有些被誇大了,並稱任何上調可能都要到2022年才會生效,且政府會目前優先考慮財政刺激措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