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名師解盤》黃文清:資金流往低基期蘋果股 有機再戰萬三

2020/10/19 19:03

台新投顧副總黃文清(業者提供)

台新投顧副總 黃文清

大家好,今天台股又上漲超過百點以上,受到整個iPhone、5G手機熱銷的激勵,使得相關的電子股,尤其是蘋概股,表現相對亮眼,帶動大盤漲幅超過百點以上。其他像是上個禮拜,鴻海宣佈跨入電動車領域,其實市場也給予高度的期待,今天表現也特別亮眼。

整個指數來看,呈現高檔震盪的格局,上禮拜相對是比較弱勢的整理,這禮拜從禮拜一開始,又出現比較強勁的反彈。所以面臨到後續包括像是季報的檢驗,乃至於二次疫情的增溫,甚至11月3號的美國總統大選,都是一些觀望的過程。

所以指數在現階段來看,台股是特別的強勢,資金看起來是流到相對基期比較低的蘋概股的表現,所以確實有機會,帶動整個大盤再度來挑戰一萬三。相關的變數如果沒有完全釐清的話,這個指數恐怕還是震盪盤堅為主。

所以你在操作的過程當中,我們建議還是,以包括像最近營收旺季比較強的蘋概股、基期相對比較低的,第二個的話,季報的檢驗上面,如果有匯損比較嚴重的族群,包括像是機械類股、工具機,這可能要稍微觀望一些,等到他的季報檢驗過後,再來逢低布局。

整體來說的話,台股還是維持震盪盤堅的格局,在年底之前,指數應該有機會來突破1萬3000點,甚至來挑戰1萬3400點的關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