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看漲?彰化要蓋青年住宅人氣夯 21年前的勞工住宅現況曝光了!

2020/10/15 15:44

彰化縣第1個勞工住宅就在鹿港,勞宅入口就有前總統李登輝落款的「富麗大鎮」景觀石。(記者劉曉欣攝)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彰化縣政府將在伸港鄉的百甲重劃區興建青年住宅消息曝光後,人氣強強滾,也讓人想起1999年完工的鹿港「富麗大鎮」勞工住宅;房仲業者表示,目前「富麗大鎮」實價登錄的交易價約在4、500萬元之間,每坪單價約9萬元;住戶則強調,21年來房價漲了100%,只要有人要賣,很快就成交了!

位於鹿港鹿東路上的「富麗大鎮」是彰化縣第1個勞工住宅,地點就選在鹿港打鐵厝農場,這是前總統李登輝在任內所推出的勞工政策,打著每坪6萬元的口號,在當年也創下高人氣的話題,因此,「富麗大鎮」入口就有觀景石的落款就署名李登輝的。

房仲業者表示,「富麗大鎮」在1999年風光落成,為地上8層、地下1層的電梯大樓,總共有608戶,坪數在40坪到58坪之間,以3房或是4房設計為主,最受歡迎的部分是戶戶都有地下室的平面停車場,既不會風吹日曬,也不必忍受機械車位之苦,加上室內空間坪數大,這兩點都領先鹿港地區的大樓建案。

林姓住戶表示,當年「富麗大鎮」一推出,因為登記抽籤資格為勞工、名下沒有自用住宅,他馬上就登記,也幸運抽到購買資格,當年他用275萬元買下4房2廳2衛1平面停車位,這是他人生第1棟房子,也在此成家立業。

林姓住戶指出,「富麗大鎮」雖是勞工住宅,興建品質可是經過921大地震的考驗,他還記得他當初就是在921大地震前1天搬進去住,才入住第1晚就發生大地震,嚇得所有人都往外面跑,還好新房子很堅固,通過地震的考驗。

林姓住戶說,「富麗大鎮」落成以來,入住率都有9成水準,因為當年抽籤有資格限定,加上「富麗大鎮」交通便利,位於彰化市、鹿港市區之間,後來附近又有彰基長青院區,21年來房價也都水漲船高,房價都翻倍成長,只要有人要賣,很快就會成交,尤其是對年輕首購族來說,更有吸引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