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雷軍:小米將「死磕」中國市場、在歐洲奪第1

2020/10/15 14:38

中國小米創辦人雷軍。(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小米創辦人雷軍近日受訪指出,小米未來的業務方向將「死磕」中國市場,並持續擴張全球化業務,目標是未來幾年在歐洲取得市佔第1。

綜合中媒報導,雷軍近日接受《中新社》「國是直通車」記者採訪,談及小米成立10年以來的心路歷程。

據報導,小米自2010年成立以來,做到了營收超過2000億人民幣,並在今年的《財富》世界500強中排名第422位;去年小米手機出貨量1.25億台,亦排在全球第4。

雷軍將小米的成長歸因於時代,因為過去10年正逢網路蓬勃發展,小米剛好搭上這股風潮。他說:「真沒有想到小米能辦到這麼大。」

對於未來10年展望,雷軍指出,首先小米要「死磕」中國市場,把本地業務做好,推動進一步發展;其2是堅定全球化的道路,並在歐洲取得手機市佔第1名;第3點則是追求全球化中的在地化,不僅要把產品賣到各個國家,還要真正成為每個國家的在地企業。

雷軍指出,小米手機目前在西班牙的市佔率已經排第1,在法國亦排名第2,在整個歐洲市場則排名第3。

對於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的影響,雷軍認為,全球智慧型手機市場在今年大概就是微跌的情況,不會跌得太嚴重,而小米也正處於快速增長階段,能夠抵銷疫情一部份的損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