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三重新燕土地容積率高?新北市府:基準、容獎一次到位

2020/10/13 17:57

三重新燕廠土地在新北市府「都更3箭」獎勵下,容積率從210%變成651%,市議員李坤城說,外界估算獲利高達600多億元。(資料照,記者周湘芸攝)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茂德集團接手頂新集團新北市三重新燕廠土地後,重新申請都市計畫變更,已獲內政部都市計畫審議通過,其中,也將興建一座大樓捐贈給新北市政府作為第二行政中心;市議員李坤城今天質詢指出,市府「都更3箭」獎勵下,該基地容積率從210%變成651%,外界估算獲利竟高達600多億元。新北市城鄉局解釋,這是因為除了從工業區變更為住宅區、商業區,還有捷運周邊、緊鄰主要道路等容獎一次到位。

新燕土地原為味全三重廠,工廠已遷走多年,土地也轉移到新燕名下,這些年也從接手味全的頂新集團轉移到茂德集團手中。

李坤城說,建設公司雖然很霸氣地捐了一棟大樓給市政府,但希望市府的「都更三箭」不是「先射箭再畫靶」,新燕土地經過變更後,1坪土地大約可蓋到7坪左右,容積率從210%一口氣變成651%,新北市還有其他類似的案例嗎?

城鄉局長黃國峰解釋,新北市政府推動板橋、新莊、三重3大軸心的城市建設藍圖,已大眾運輸為導向的發展(TOD),以新板車站、新莊副都心為例,基準容積大約都是450%,經過容積獎勵計算後,大約都達到800多%,約蓋成20幾層的大樓,衡平計算起來,新燕土地的容積不算超出太多。

黃國峰解釋,茂德的都市計畫案是從工業區變更為住宅區、商業區,同時又申請都更一箭(捷運周邊增額容積)、都更二箭主幹道容積加給(臨重新路五段),容積一次計算到位,所以有651%,而不是陸陸續續申請;整體容積率類似3個軸心發展的新板車站、新莊副都心,還算合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