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103歲人瑞賴不甜仙逝 議員女兒提最大遺憾:無法泡茶給副總統喝了

2020/10/11 13:14

彰化縣議員賴清美跟人瑞父親賴不甜,感情很好,對於父親突然離世,實在難以接受。(賴清美提供)

〔記者劉曉欣、陳冠備/彰化報導〕彰化縣議員賴清美的人瑞父親賴不甜,今天凌晨因器官衰竭仙逝,享壽103歲;賴清美說,父親身體硬朗,耳聰目明,因為副總統賴清德過幾天就要來看他,父親還很開心說要親手泡茶給副總統喝,如今只能留下遺憾了。

彰化縣議員賴清美的人瑞父親賴不甜,原本期待要泡茶給副總統賴清德喝,沒想到突然離世,再也無法實現了。(賴清美提供)

賴清德得知人瑞賴不甜離世後所留下的遺憾後,今天下午特地打電話給賴清美,表達對人瑞過世的哀悼之意,強調原本訂在20日要來拜訪,如今賴不甜已逝,他仍將會遵守約定,將會20日來為人瑞上香;賴清美也感謝副總統的有情有義,完成父親在世的最後心願。

賴清美表示,父親身體健康,也沒有三高,只有裝假牙而已,從年輕務農種稻來養家,直到70多歲才退休,退休後就騎腳踏車運動,後來因為跌倒受傷,家人才不讓父親再騎腳踏車,今年還去參加縣府的高齡同學會餐會,在知道賴清德要來拜訪他,還四處打電話找人來看副總統。

賴清美指出,父親因為要打流感疫苗,被發現其體溫偏高,建議去醫院進一步就醫,醫師檢查後發現因為老化,肺部功能不良,建議住院,當時兒女還在討論要輪流來陪老爸爸,沒想到過沒多久,就接到醫院電話說父親有器官衰竭情況,只能緊急安排返家,今天凌晨在家離開人世,因為父親一直以來身體都很好,對於父親突然走了,子孫都很難接受事實。

賴清美說,父親的名字很特別,叫做「賴不甜」,跟其它手足的名字完全都不同,只能猜測是當時戶政所人員聽不清楚亂寫的結果,村里都叫父親「阿水伯」,父親也不想改名字,直說改名也不見得就有好運氣,果然父親有智慧,名叫「不甜」也健健康康活到103歲。

賴清美說,父母共育有4女2男,她在家排行老么,她與老5哥哥是龍鳳胎,當時有人建議把她送給別人養,但是父母捨不得,母親在她國小畢業時就撒手人間,父親也沒有再婚,就獨力把小孩養大,她從小不會騎腳踏車,上下學路途遙遠,父親都是風雨無阻來接送她。

賴清美說,她從政以來都是以民進黨身分參選,早期村里有人就有不同聲音,但父親都是用行動力挺她,父親自從得知賴清德要來拜訪他,就一直說要泡茶給副總統喝,如今父親這個願望,再也無法成真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