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球央行總裁評比 楊金龍「連二A」

2020/10/07 22:01

全球央行總裁評比,楊金龍拿下「連二A」(資料照)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 環球金融雜誌(Global Finance)今(7)日晚間發布2020年全球主要國家央行總裁評比,台灣中央銀行總裁楊金龍在去年首次評比首度奪下最高榮耀的「A」級後,今年再度拿下第二個「A」,升格為「2A總裁」。對此,楊金龍回應:「這是央行全體同仁共同努力的成果」。

美國聯準會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則是與去年一樣,只拿到「A-」的成績。

央行前總裁彭淮南任職期間曾創下「14A」的紀錄,是台灣的驕傲,沒想到楊金龍青出於藍,2018年上任後的第一次評比中即拿下「A」,在全球央行總裁中應該也是相當罕見紀錄。今年在疫情動亂中,再度獲得A級評比,正式升格為「2A總裁」,更是相當難得。

根據環球金融雜誌的資料,今年拿下A級央行總裁的國家還包括澳洲、巴西、保加利亞、智利、科威特、馬來西亞、摩洛哥、祕魯及南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