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消除擔憂!谷歌將印度的30%應用程式抽成 推遲至2022年4月執行

2020/10/05 14:48

谷歌Play Store。(示意圖,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谷歌(Google)上(9)月更新了自家應用程式商店政策,宣佈將從明(2021)年開始,更嚴格執行Google Play的應用程式內購買抽成30%規定。今(5)日Google再宣佈,將推遲在印度執行其新的Play Store計費政策至2022年4月。

綜合媒體報導,Google上月28日宣佈,自明年10月起,將在全球範圍內強制執行30%應用程式抽成。此意味著,未來開發者若要讓顧客繞過Google支付系統,改用信用卡在其他支付系統進行付款,藉此避過Google抽成的話,恐怕會變得更加困難。

上述消息一出,立即引發印度開發商擔憂與不滿,為抗衡Google在印度應用生態系統中的強大實力,包含印度最有價值的支付初創公司Paytm、支付公司Razorpay在內等150多家印度初創公司已在上週組成了1個非正式聯盟與以對抗。據悉,Google佔據了印度智慧手機市場高達99%的份額。

在面對印度開發商的抗議活動不斷增加, Google今宣佈,為消除印度開發商的擔憂,公司將推遲執將推遲在印度執行其新的Play Store計費政策至2022年4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