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普確診》衝擊股市?張忠謀:美國股市跟總統選舉相關

2020/10/03 16:45

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左)今天參觀夫人張淑芬(右)的畫展後受訪表示,明年全球經濟會比今年好。(記者洪瑞琴攝)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台積電慈善基金會董事長張淑芬在南美館舉辦個展,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今(3)天下午特地前往參觀,對於媒體問到可能是亞太經濟合作會議 APEC領袖代表,張忠謀受訪表示,還沒收到通知,所以他不評論。

 媒體詢問如果收到總統蔡英文的邀請代表出席,會不會參加?張忠謀連說3遍「假如、假如、假如」,不回答假設性問題,僅表示還沒收到通知,所以他不評論。

 至於如何看待川普確診及全世界經濟影響?張忠謀則表示,今年全球經濟受疫情影響所以不好,明年經濟一定會比今年好,至於美國經濟、美國股市,倒是跟美國總統選舉有關係。

 據了解,APEC領袖峰會將於11月30日至12月4日登場,但受到武肺炎疫情(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影響,今年會議的主辦國馬來西亞將首度以視訊方式舉行,外傳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是代表我國參加的熱門人選,很可能是生涯第4度出任APEC領袖代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