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各方面壓制中國崛起!美議員:武漢肺炎已喚醒美國

2020/10/01 10:38

美眾院共和黨「中國工作小組」(China Task Force)領袖麥考爾(Michael McCaul)。(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由美國民主黨與共和黨分別掌控的2個國會小組,週三(30日)分別發表獨立報告,認為美國應該重新審視與中國各方面的關係,包括投資、貿易、國防及情報能力。其中,美眾院共和黨「中國工作小組」(China Task Force)領袖麥考爾(Michael McCaul)更稱「武漢肺炎事件已讓美國甦醒」,正視與中國的問題。

《彭博》報導,民主黨拒絕加入、由眾院共和黨主掌的「中國工作小組」於報告指出,他們敦促關鍵產業將供應鏈移出中國,同時對中國相關投資進行更嚴苛的限制,並稱中國是類似於冷戰時期蘇聯的「世代威脅」。

該小組還批評中共侵犯人權的行為,以及初期對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的隱瞞等不當應對。作為小組主席的麥考爾表示:「幾十年來,美國及其盟友都像在方向盤上睡著了(失職),但武漢肺炎喚醒了美國人民,沉睡的巨人終於甦醒。」

與此同時,由眾院情報委員會發表的報告指出,美國對中情報能力存在重大缺陷,建議美國對情報進行全面審查。委員會由民主黨籍加州眾議員希夫(Adam Schiff)領導,成員來自於兩黨。

共和黨中國工作小組還指出,過去40年與中國的外交是失敗的,但在針對中國傳播武漢肺炎疫情這點上,民主黨卻保持謹慎態度看待,因為他們不想讓川普在11月3日的總統大選前規避責任。

此外,共和黨小組也建議對中企投資進行一些限制,包括對特定退休帳戶設限,並呼籲眾院批准1項參議院已通過的法案,即不符合美國會計準則的在美上市中企將被勒令除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