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球死亡人數破百萬 國際油價挫逾1%

2020/09/29 21:57

武漢肺炎疫情的消息面持續成為國際油價低迷的原因之一。(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全球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死亡人數突破100萬,再加上美國總統將在台灣時間明天早上舉行首次辯論會,國際油市情緒消極或處於觀望狀態,使國際油價下滑幅度超過1%。

目前布蘭特原油(Brent)每桶暫報42.22美元,跌幅1.52%;西德州原油(WTI)每桶暫報39.84美元,跌幅1.87%。

死亡人數突破百萬的不光彩里程碑,是國際油價下挫的原因之一,《路透》報導指出,嚴重的疫情將對國際經濟及石油需求造成嚴重打擊,例如世界第4大原油進口國、日本8月的進口量依然較去年同期少了25%。

目前市場還處於觀望狀態,主要為美國總統即將舉行的辯論會,除此以外,油市也在注意美國石油學會(API)及美國能源信息署(EIA)分別在當地時間本週二、三發佈的美國石油需求及庫存狀況。

雖然經濟受到疫情嚴重衝擊,但是美國民主黨提出紓困法案新版本後,新1輪經濟刺激措施上路的可能性有所增加。

至於亞美尼亞與亞塞拜然武裝衝突的部份,據報導引述專家的說法指出,目前衝突的程度,尚不致讓產油國亞塞拜然的原油出口受影響,但是該地區的緊張局勢依然還在增加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