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貿易協議目標僅完成3成 中國年底前要買3兆美商品

2020/09/29 17:17

中國目前在實行美中貿易協議的購買目標上進展緩慢,據《彭博》按中國海關總署數據計算,中國在截至今年8月底的美國商品購買額,比例僅佔全年購買目標(逾1700億美元)的32.8%。(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目前在實行美中貿易協議的購買目標上進展緩慢,據《彭博》按中國海關總署數據計算,中國在截至今年8月底的美國商品購買額,比例僅佔全年購買目標(逾1700億美元)的32.8%,顯示中國若要繼續遵守美中貿易協議,就必須在今年剩下的4個月內,購買約1150億美元(約新台幣3.3兆元)的美國商品。

《彭博》今(29)報導,中國在今年完成的美中貿易協議購買量,約僅達全年目標的32.8%。以產品劃分,中國8月的美國能源產品購買量,比前月下降約24%,目前已約購買全年目標的14%。中國7月的美國原油進口量,則和5月創紀錄的3520萬桶相比大幅下降,但由於中國的購買量在8月審查協議執行狀況之前增加,預計中國在未來幾個月,將提升美國原油的購買量。

中國8月美國豬肉進口量,則比前月減少近40%。但中國8月的美國穀物進口量,則有所上升,其中黃豆進口量與前月相比,約大增近300%,且隨著美國收成增加,中國的美國黃豆進口量還有可能上升。

美中則在8月重申了對第1階段貿易協議的承諾,表明兩國即使緊張局勢加劇,兩國也願意進行合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