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銀:亞洲經濟恐創50多年來最低成長 新增3800萬貧困人口

2020/09/29 11:32

世界銀行(World Bank)28日發佈經濟報告預估,東亞和太平洋地區、包括中國在內,恐創下50多年來最低的經濟成長,同時將新增高達3800萬的貧困人口。(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對亞洲經濟造成重擊,世界銀行(World Bank)28日發佈經濟報告預估,東亞和太平洋地區、包括中國在內,恐創下50多年來最低的經濟成長,同時將新增高達3800萬的貧困人口。

《路透》報導,世界銀行在報告中預計,2020年東亞和太平洋地區經濟成長率僅0.9%,將創下自1967年以來的最低水平;今年中國經濟成長率預期為2.0%;東亞和太平洋地區的其他國家則預計將出現3.5%的萎縮。

世界銀行表示,此次疫情的經濟衝擊,可能導致貧困人口激增,貧困人口定義為每日5.5美元的收入。世界銀行指出,根據過去的經驗和最新的GDP預測,貧困人口可能會增加3300萬至3800萬,出現20年來的首次成長。

世界銀行認為,亞洲國家可能需要推行財政改革,以增加稅收收入,應對疫情對經濟和金融的影響,而社會保護計劃可以幫助工人重新融入經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