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下世代模組出爐!茂迪首家取得VPC認證

2020/09/28 16:49

下世代模組出爐!茂迪首家取得VPC認證。(記者張慧雯攝)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茂迪(6244)今(28)日宣布推出全新模組產品MoPower-360,是下世代高效模組的代表作,領先業界導入下世代TOPCon電池技術,可望在新1輪的電池技術競爭中取得先發的地位,最高功率可達360W,封裝成的模組效率突破21%,領先業界平均19.8%的水準,茂迪已於9月底完成台灣首例的自願性產品驗證(VPC),更通過經濟部金能獎的測試項目,產品已獲得客戶採用,預計11月開始出貨。

茂迪指出,MoPower-360產品擁有多項優勢,由於TOPCon電池的材料與元件特性,可改善在清晨黃昏及陰雨天等弱光時的發電能力,且在烈日下的高溫衰減也可改善至少3%;另外,TOPCon也沒有一般模組在照光後會發生功率衰減(Light Induced Degradation)的現象。

茂迪解釋,這款模組具有高轉換效率、高雙面發電效率、高可靠性、低衰減等產品特性,再加上應用半片技術、低透水率封裝材料等前瞻模組技術,有效降低雙面發電模組的重量,

非常適合用於台灣高溫多雨的特殊氣候,讓同樣的發電度數所節省的用地面積超過10%以上,為地窄人稠的台灣市場提供更有效率的土地利用,優異的發電效率將使電站建置成本下降6%~8%,或使發電收益至少提高10%。

茂迪也說,今年10月14日在台北南港展覽館1樓將展開為期3天的台灣國際智慧能源週,茂迪將於攤位J0709a展出最新產品,期待能有效挹注明年營收獲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