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為禁令衝擊日企 索尼:已在申請供貨華為許可

2020/09/22 14:26

日本索尼(Sony)聲稱,目前已經停止供貨給華為圖像傳感器(CMOS),不過已經在申請供貨許可。(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商務部15日起對華為實施新禁令,打擊中國電信設備大廠華為業務,並連帶影響其他與華為有業務往來的企業,日本索尼(Sony)聲稱,目前已經停止供貨給華為圖像傳感器(CMOS),不過已經在申請供貨許可。

綜合媒體報導,美國對華為的新禁令已生效,索尼表示,已中止對華為圖像傳感器的出貨,Sony稱,目前正在申請繼續向華為供貨的許可,未來將拓展更多元化的客戶;據悉,Sony每年透過向華為出售感光元件,賺取數十億美元收入。

早前,美國處理器大廠超微(AMD)、英特爾(Intel)已取得繼續供貨華為的許可,英特爾21日向中媒證實,已獲得向華為供貨許可。

日本在華為全球供應鏈中扮演重要角色,報導提到,受到波及的還有華為的基站等基礎設備,比如三菱電機供應的光學半導體器件、瑞薩供應的放大器電路、東芝供應的硬碟等。Omida數據顯示,僅2019年,華為就給日廠帶來約104億美元的銷售收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