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資買下東京巨蛋513倍大土地 日媒:北海道恐成一帶一路據點

2020/09/22 06:28

北海道的洞爺湖。(美聯社)

首次上稿 09-21 23:16
更新時間 09-22 06:28

日媒《富士晚報》呼籲新任首相菅義偉(見圖)應當正視外資收購土地的議題,尤其中國疑似有將日本納入「一帶一路」的企圖。(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新任首相菅義偉甫上台,就表明施政最優先就是早日平息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但有日媒近日呼籲菅義偉政府也應該正視外資購買日本土地的議題,點名尤其中國以大量資本挹注,購買北海道土地,不免讓人擔憂中方想將日本納入「一帶一路」的企圖。

日本產經新聞社旗下的《富士晚報》指出,除了早日平息疫情重振日本經濟,外資購買日本水源地、森林,尤其自衛隊基地、機場等要地附近土地的議題,菅義偉政府也應該重視,早日處理外資收購土地的規定,因為這攸關日本的國家安全。報導還指出,北海道的水資源、九州的自衛隊基地周邊因為人口外流嚴重,都已被外資大肆收購,且收購這些土地的外資大多不是日本盟國,而是來自中國的資本。

中國以鉅額資本大肆購買北海道土地,不免讓人懷疑北京當局意圖將日本納入巨大經濟圈構想「一帶一路」,這件事在日本國內早已被討論許久,對於內部也有「親中派」存在的菅義偉政府,要如何面對此一問題,讓外界相當關注。

此外,《產經新聞》論說副委員長佐佐木類今年1月指出,北海道的洞爺湖到東部的苫小牧市之間的土地,被中國當成「一帶一路」的一環建設,認為中方想將此地當成經由北極海航路「冰上絲路」的中繼點。

《產經新聞》主筆宮本雅史2017年7月出版的著作《被爆買的日本領土》在日本社會造成熱議,書中更直指「北海道將成中國的第32省」,表示北海道已經有約513個東京巨蛋大的土地被中國收購。報導中批日本政府對於外資收購土地一事的態度都很曖昧,很少看到像日本這樣不對外資收購土地設限的國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