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OPEC+將積極應對挑戰 沙國能源部長:「投機客將受地獄般傷害」

2020/09/18 15:56

沙烏地阿拉伯能源部長阿卜杜勒阿齊茲親王(Abdulaziz bin Salman,圖中)表示,OPEC+將採積極和預防性立場應對油市挑戰,更警告油市的空頭投機者不應和OPEC+作對,否則將受到「地獄般的傷害」。(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今年重挫油市,導致石油輸出國組織和盟國(OPEC+)達成歷史性減產協議,今日油價則因OPEC+在最新會議上,強調應遵守減產協議而獲得提振,沙烏地阿拉伯能源部長也表示,OPEC+將採積極和預防性立場應對油市挑戰,更警告油市的空頭投機者不應和OPEC+作對,否則將受到「地獄般的傷害」。

《路透》17日報導,OPEC+在最近1次會議中,強調應遵守減產協議,且若市場未來進一步走軟,OPEC+將在10月召開特別會議。沙烏地阿拉伯能源部長阿卜杜勒阿齊茲親王(Abdulaziz bin Salman)則對油市投機者警告,OPEC+有能力影響油市波動,投機者不應大量押注油市。

阿卜杜勒阿齊茲親王並稱,在應對石油市場挑戰上,OPEC+將採取積極和先發制人的立場,而「任何認為能從我身上得知OPEC+下一步的人是在做夢,我會確保所有油市投機者都會受到地獄般的傷害」。

阿卜杜勒阿齊茲親王也引用好萊塢明星克林·伊斯威特(Clint Eastwood)的著名台詞,對想做空石油市場的人表示「放馬過來」(Make my day)。

國際油價則在OPEC+要求會員遵守減產配額後,於今日走高,台灣時間下午3:29,紐約西德州中級原油10月交割價上漲0.43美元,或1.05%,暫報每桶41.40美元;布蘭特原油11月交割價上漲0.42美元,或0.97%,暫報每桶43.72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