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名師解盤》容逸燊:明期貨月結算前多方強勢 關注蘋果新產品發表

2020/09/15 15:48

群益期貨分析師容逸燊。(群益期貨提供)

群益期貨分析師容逸燊

各位觀眾朋友大家好,我是群益期貨的分析師容逸燊;今天加權指數上漲57點,成交量1857億,雖然漲的點數跟昨天比較起來少了快50點,但是量能比昨天增加。

台灣加權指數連續2天站上過去6天的高點,呈現小型突破走勢,明天就是台指期「月」的結算,預估在月結算之前,高檔的壓力區依然是比較難越過的,但是這2天已經預告了,短線有開始多方轉強的狀態,所以建議大家在明天結算之前,仍然是採取拉回偏多這樣的操作。

明天凌晨將是蘋果的新產品發表,網路上很多文章臆測,這次可能不會有新的iPhone上市,新的5G版本iPhone可能要等到10月,所以我們可以看到,最近蘋果概念股,尤其像代工廠鴻海,最近稍微有些從底部開始,醞釀起漲的狀況,但是還沒有整個比較明顯的突破。

所以我認為,這次新產品上市,大家要注意的是iPad相關的供應鏈,以及Apple Watch相關的廠商,這將是9月新品發表會之後,受惠比較多的廠商,等到10月真的5G手機上市之後,才會轉移到手機相關的供應鏈。

我們也可以看到,台積電其實今天也非常強勢,再繼續往上漲,9月17日將是台積電的季配息,台積電轉成季配息制度之後,到現在幾乎每1次都是填權息的,只是時間快或慢而已,所以預期在17日時,依然有機會達成填權息的目標。

所以指數要再攻的話,2檔權值股,台積電、鴻海,甚至股王大力光都有帶動指數的作用,這將是觀察後續台灣加權指數,能不能再繼續往上突破歷史高點比較重要的關鍵,以上報告,謝謝大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