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進口中國口罩將無所遁形!經長:一兩天內推出全面流向管控措施

2020/09/09 10:24

加利科技以中國非醫用口罩混充MIT震驚社會,經濟部長王美花今表示,未來進口口罩不管是醫用或非醫用,都不允許標示MIT。(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加利以中國非醫用口罩混充MIT震驚社會,政府推出一連串把關措施,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表示,這1、2天內就會推出進口口罩全面流向管理措施,未來無論醫用、非醫用都必須申請輸入許可才放行。王美花說,貿易局很快會公告後續進口規範,經濟部也會組成專案小組了解市場上口罩販賣標示情形,這些措施都會趕快進行,讓國人安心。

加利口罩風波延燒,財政部關務署昨公佈清查結果,進口84多萬片偽標MIT口罩並無國家隊涉入。而衛福部也公布新規範,所有MIT醫用口罩需強制鋼印標示醫用(MD)及台灣製造(MIT),將於2週內實施。

而經濟部也將推動全面流向管理措施,未來中國進口口罩來源、去向將無所遁形。王美花表示,這1、2天就會請貿易局推出措施,未來無論醫用、非醫用口罩進口,都必須申請輸入許可才放行。

她表示,相關許可到貿易局的網站申請就可以,重點是掌握進口外國口罩的廠商,進行流向管理。而在商品標示方面,進口口罩不管是醫用或非醫用,都不許標示MIT。

而對於偽標MIT口罩,王美花表示目前都仍在清查,若具體的情形會說明,不法情形也會移給檢調辦理,但到今天早上還沒有新的進度。

她強調,後續流向管理相關配套會盡快公佈,包括貿易局很快會公告相關後續進口規範,經濟部也會有專案小組了解市場上口罩販賣標示的情形,這些措施都會趕快進行,讓國人安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