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疫情下需求遽減 越南頭8月成衣出口衰退逾11%

2020/09/08 18:32

據越南工業與貿易部(Ministry of Industry and Trade),越南成衣業因疫情下需求急遽下降和訂單不穩定,其今年前8個月的出口額年減11.6%至196億美元(約新台幣5831億元)。圖為越南越南胡志明市的紡織廠。(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對越南第3大出口收入來源成衣業,造成明顯打擊,據越南工業與貿易部(Ministry of Industry and Trade),越南成衣業因疫情下需求急遽下降和訂單不穩定,其今年前8個月的出口額年減11.6%至196億美元(約新台幣5831億元)。

越南媒體《VNExpress》7日報導,越南工業與貿易部數據顯示,越南成衣業今年前8個月的出口額遽減,原因則是疫情下需求下降所致,越南業者原預計會在今年8月,收到2021年上半的訂單,但現在則是每月或每週收到訂單,還有部分越南成衣業者預計,今年9月的訂單量約將下降40%至50%,且還不確定今年剩餘時間和2021年的訂單。

越南最大紡織集團「越南紡織集團」(Vinatex)副執行長Cao Huu Hieu更預測,預計該公司今年的營收年減幅度將達20%,並表示公司在上一季幾乎沒有訂單,不只生產計畫受到嚴重挑戰,連口罩價格也已降至僅足以支付成本的程度。

越南成衣紡織協會(VITAS)副主席Truong Van Cam則表示,雖然看好疫情流行期間的越南國內市場,但出於國內消費者也在努力削減開支,因此國內市場能帶來的營收也不會很高。

據報導,越南約有6800家紡織服裝企業,去年總出口額年增7.8%,至328.5億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