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傳為美科技股飆漲背後巨鯨 軟銀股價今重挫逾7%

2020/09/07 15:47

有消息稱,日本軟銀集團買入近40億美元的美國科技股股票買入選擇權,可能是推動美國科技股高升的背後原因,消息傳出後,軟銀集團的股價今(7)收盤重挫7.15%。(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已有多位分析師指出,美股自疫情爆發以來,由科技股帶動的漲勢已脫離基本面,恐有泡沫危險,而有消息稱,日本軟銀集團買入近40億美元的美國科技股股票買入選擇權,可能是推動科技股高升的背後原因,消息傳出後,軟銀集團的股價今(7)收盤重挫7.15%,有專家表示,軟銀股價大跌,可能是疫情期間湧入股市的日本散戶,擔心軟銀的期權交易打擊該集團的獲利所致。

《金融時報》今(7)報導,日本軟銀集團2019年的淨虧損達9610億日圓,創軟銀有史以來最大年度虧損,該集團並在今年初宣布,將出售4.5兆日圓(約新台幣1.255兆元)資產,用來回購股票及降低債務。而據軟銀集團8月公布的財報,其首季(4月至6月)淨利潤達1.25兆日圓(約新台幣3520億元),願景基金也扭轉虧損,投資收益達2960億日圓。

而在軟銀經過重大虧損又轉虧為盈後,有消息指出,美國科技股之所以能免受疫情衝擊而大漲,可能原因之一是軟銀買入近40億美元的亞馬遜(Amazon)、微軟(Microsoft)、Netflix和特斯拉股票的買入選擇權,此消息傳出後,軟銀集團股價今大跌7.15%至每股5881日圓。

日本信金資產管理公司(Shinkin Asset Management Co.)基金經理Naoki Fujiwara指出,軟銀股價下跌的原因,可能是支持軟銀的散戶,擔心期權交易再次損及軟銀的獲利,但對了解期權交易的機構投資者而言,他們大多預計此操作不會對軟銀的收益造成重大影響。

對於上述報導,軟銀集團拒絕發表評論。《金融時報》則稱,軟銀集團巨額押注某些美股股票衍生品的操作目前有效,並讓軟銀擁有可觀的未實現獲利,但美股已在上週5回跌,若股市持續回落,則可能侵蝕軟銀的投資回報。另有日本分析師指出,日本股市的某些板塊,受到美國科技股大範圍下跌影響的程度已經增加。

《彭博》日前報導,有專家指出,出於疫情期間居家工作,日本散戶的投資活動也變得更活躍,日本散戶在今年2月至4月間,約開設超過82萬個線上證券帳戶,約超出2019年同期的兩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