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禁浪費!中國1.36 萬「吃播」帳號遭刪

2020/09/07 14:22

早前曾在中國網路一度盛行的「吃播秀」如今淪為被嚴打的對象。(示意圖,圖擷取自臉書)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近期陷入糧食危機,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下令禁止用餐浪費,央視甚至直接批評大胃王「吃播主」浪費食物,讓早前曾在中國網路一度盛行的「吃播秀」淪為被嚴打的對象。根據中國官方數據指出,自習近平下令浪費食物後,迄今已有1.36萬個「吃播」帳號慘遭處置,被強迫下架。

《看中國》報導,根據中國國家網信辦本月初通報,指自整治行動實施1個月以來,該辦已依法處置338款違法違規直播平台、關閉7.4萬個主播直播間、封禁10.5萬個違規主播帳號,處置1.36萬個違規「吃播」帳號。中國國家網信辦表示,經整治行動後,網路傳播秩序明顯改觀,網路生態有效改善,行業規範管理的水平也有逐步提升的趨勢。

報導也指出,隨著中國官方移除1.36萬個「吃播」帳號,預料將在中國吃播界掀起一波失業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