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石油需求疲軟 俄國能源部長:油價將在明年達每桶50至55美元

2020/09/05 10:51

俄羅斯能源部長諾瓦克(Alexander Novak)表示,有鑑於需求前景疲弱,預計2021的油價將溫和成長。(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持續對全球經濟活動造成影響,俄羅斯能源部長諾瓦克(Alexander Novak)週五表示,鑑於需求前景疲弱,預計2021的油價將溫和成長。

諾瓦克週五向《CNBC》表示,與高盛相比,他對2021年油價的預測較為保守,預計每桶原油將在50美元至55美元區間徘徊,但也預期市場波動將使油價被推向高點或低點。

高盛上週報告預測,隨著原油庫存開始正常化運作,布蘭特原油將在明年第3季達到每桶65美元。但諾瓦克認為,未來的經濟復甦將更為緩慢,尤其是商務旅行的減少,以及視訊會議、在家上班的趨勢,這些轉變都將抑制全球對石油的需求。

諾瓦克說:「我們想生產更多的原油來幫助經濟復甦,但一方面又受到需求有限的束縛,同時油市成長速度也受到限制。」

據報導,國際油假週五跌幅超過3%,布蘭特原油交易價為每桶42.67美元,主要是受到股市下跌及石油需求疲軟的壓力影響。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