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澳幣近30%漲勢能維持?分析師:要看中國

2020/09/03 12:48

澳幣自3月低點以來已漲約28%。(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澳洲3月時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危機加劇,全國實施封鎖措施,澳幣兌美元匯率跌至今年低點的0.5738美元,但目前已經反彈約28%;然而澳洲經濟Q2正式陷入衰退,分析師認為澳幣前景將取決於中國。

《CNBC》報導,澳洲Q2 GDP下降了7%,Q1則為下降0.3%。澳幣事實上在Q2數據還未公布前,過去幾個月逆勢走強,本週曾短暫突破0.74美元大關達到2年高點,此後稍微回落至0.73美元。

富國銀行(Wells Fargo)外匯策略師尼爾森(Erik Nelson)看好澳幣,預計能繼續攀升,因為中國的經濟復甦是個積極利多,他稱中國正在成為首個從低點復甦的國家。財新調查週二顯示,中國8月工廠活動以10年來最快的速度增長,加上是澳洲原物料的主要進口國,澳幣有望走強。

不過,中國、澳洲的關係維持緊繃,澳洲祭出許多回應,諸如禁止華為參與5G網路、呼籲獨立調查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爆發起源等等。中國也憤怒回擊,停止進口部分澳洲牛肉、加徵大麥關稅,並正調查澳洲紅酒是否反傾銷,此外也警告中國公民於澳洲留學的風險。

渣打銀行全球宏觀策略師米西拉(Mayank Mishra)則說, GDP數據凸顯澳洲復甦還需要一段時間的事實,澳洲央行將在可預見的未來維持寬鬆,這些政策可能會打壓澳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