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封殺TikTok、WeChat 傳美9/20公告適用範圍和生效日期

2020/09/03 10:36

消息人士透露,美國對TikTok和WeChat的禁令,細節將在9月20日公佈。(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8月初對中國2大社群媒體開鍘,包括中國短影音社群平台抖音海外版TikTok及騰訊旗下微信(WeChat),要求美國個人或企業 45 天後不得與兩者交易,有消息人士透露,有關細節將在9月20日附近《聯邦公報》上公佈。

據《彭博》報導,消息人士指稱,美國商務部正在草擬文件,釐清美國企業和2家公司的交易範圍哪些遭禁止,以及禁令的生效日期,相關決定預定在9月20日附近以聯邦公報的形式對外公告。

報導指出,川普在8月6日對WeChat、TikTok下達限期交易的命令,令各界關心的是,這道禁令是僅適用於美國業務,還是全球業務都會受影響,假如是後者,很可能大幅削減美國企業的營收;9月20日正是規定45天期限的最後日期。

雖然一些美國官員暗示,禁令不會影響美國企業在中國的業務,但白宮內部似乎意見分歧。

另外,消息人士表示,禁令的範圍攸關生效日期,假如禁令廣泛適用所有騰訊業務,就會設置較長的過渡期,讓企業遵守;假如禁令範圍較小,過渡期可能較短甚至是立即生效。

知情人士說,禁令最終是否會擴大到美國以外地區,決定權全在川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