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陷入盤整格局 法人:非電族群具表現機會

2020/08/30 10:17

台股陷入盤整格局,法人:非電族群具表現機會。(資料照)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台股上週走勢迅速從8月20日的大跌回復,但因美國大選、美中貿易紛擾、地緣政治等不確定性,干擾台股走勢,外資對台股態度並不積極,法人指出,台股在外在不確定因素影響下,持續橫向整理,電子股漲多休息,資金轉進傳產、生技等非電族群,短線相對具有表現空間。

富蘭克林華美第一富基金經理人周書玄認為,短線上台股因科技類股漲多整理,大盤指數空間不大,維持狹幅區間整理,但因資金行情火熱,類股輪動快,儘管科技股短線高檔整理,但傳產類與生技股可望接棒演出,短期內留意高檔風險。

周書玄表示,雖然大盤指數空間不大、但不同產業類股仍有表現機會,先前受疫情影響拖累實體消費類股不佳,但跟隨歐美疫情緩和後,人潮逐漸出現,實體店面消費有望復甦,自行車、運動器材、高爾夫球具等相關產業,因擔憂疫情重來,將有拉貨效應,甚至戶外運動用品等訂單人氣漸回籠,預期股價具表現機會。

富蘭克林華美高科技基金經理人郭修伸分析,無論美國或台灣科技相關類股仍具領軍向上的作用,5G、高速運算、網路通訊、資料中心等仍有領先趨勢,雖短線漲幅稍微停頓,但期望第四季旺季行情再來,有望驅動股價向上攀升,建議投資人仍可以利用科技產業為主軸,搭配傳統產業具資金輪動的標的來操作,包括貨運、自行車、醫療器材、居家運動用品等皆是持續看好之國際疫情受惠者,在資金輪動下,短線傳產、貨運、資產類股仍有機會,可望持續落後補漲。

安聯台灣智慧基金經理人鍾安陵表示,台股挾基本面與資金充沛下來到相對高檔後,接下來,操作難度隨之增加,近期處於盤整的重要權值股和科技上游展望不變,但在盤面資金輪動的情況下,部分電子下游族群或先前股價已修正的族群重新成為焦點。

鍾安陵表示,儘管近期台股處於盤整格局,但原本具長線或成長趨勢的題材並沒有改變,除此之外,市場也陸續消化華為事件等利空消息的影響;至於部分市場對於庫存的雜音,其實仍宜回到對於後市消費動能變化的觀察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