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第3座資料中心傳落腳雲林 Google:不對此評論

2020/08/26 12:38

第3座資料中心傳落腳雲林,Google:不對此評論(路透資料照)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媒體報導,Google已買下中纖在雲林斗六的6萬坪土地,將興建資料中心,可望落實綠能發電。Google今天低調回應,「不對此評論」。媒體引述雲林地方政府官員說法,中纖處分的雲林斗六土地買主是Google,規劃在當地興建資料中心,將是Google在台灣第3座資料中心,預計耗資新台幣200億元,市場推測,因應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雲端服務需求大增,才會促使這次第3座資料中心提早成形。

Google於2013年於彰濱工業區啟用資料中心,是在台灣首座資料中心。去年9月Google宣布再次擴大在台投資,將在台南設立第2座資料中心,2019年9月11日,也宣佈已於台南購地,以因應未來在台資料中心的營運需求。如同全球各地的 Google 資料中心,是按照嚴謹的選址流程、評估技術與各項因素,選擇台南作為興建資料中心的地點。

更早之前,Google已於2019年1月23日也宣布於台灣購買10MW (千瓩) 的再生能源電力。這項交易使Google成為台灣《電業法》修正案通過後,首家於台灣購買再生能源的企業,這更是Google首宗在亞洲完成的再生能源交易。

而座落於台南市的1座太陽能電廠將提供本次所採購的再生能源電力,以供應Google台灣資料中心的營運。Google強調,當時的採購案實踐了「Google智慧台灣」計畫的承諾,不但帶動台灣綠能周邊產業的發展,更為當地的環保與生態永續盡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