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疫情影響 IET-KY上半年虧損

2020/08/20 15:34

疫情影響IET-KY上半年小虧。(擷取自櫃買中心官網)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IET-KY(4971)今(20)日於櫃買中心召開線上法說會,上半年累積營收為3.12億元,每股稅後虧損0.16元,至於第2季營收則為1.61億元,整體營業額較去年同期降低,而虧損主因除新台幣匯率升值影響外,也因為防疫之故、人力成本大增。

總經理高永中表示,第2季營收較第一季增加但獲利卻下降,是因為有部分員工及員工家屬疑似感染新冠病毒,為避免感染擴大,公司進行較大規模之工作時段分離及強制居家隔離,並鼓勵有疑似接觸史的員工進行檢測,防疫措施造成直接人工成本增加,生產效率下降,整體產能利用率降低,導致產品平均單位成本增高、獲利下降。所幸目前全體員工均無確診病例,公司對預防及因應新冠肺炎COVID-19已有完整措施與經驗。

高永中也說,今年第2季的產品銷貨比重,砷化鎵(GaAs)佔36.2%、磷化銦(InP)佔50%、銻化鎵(GaSb)及勞務收入佔12.1%。而產品應用市場前三名則為光纖網路的34.4%,高速傳輸元件的28.5%以及汽車防撞與車用的16.8%。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