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制裁使亞企受傷 投行:但華為手機可能因此消亡

2020/08/19 18:26

部份專家認為,美國新的制裁真的施行的話,華為手機有從市場中消失的可能性。(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於17日宣佈擴大制裁華為後,聯發科18日跌停,今日續跌1.3%,其實專家認為,美國的制裁足以擾亂全球科技業供應鏈,多間科技業者都會被拖下水,因為對華為而言,這不但是世界最大手機品牌寶座保不保得住的問題,而是生死存亡的問題。

《路透》報導,券商Mirabaud的TMT研究主管坎普林(Neil Campling)表示,如果對華為的擴大制裁持續,整個半導體業都會產生相應的「回響」,而中國報復的可能,也是一直存在的重大風險。

業界人士點名,聯發科及三星電子、SK海力士、Sony等亞洲業者將受到衝擊,甚至歐洲的英飛凌(Infineon)、艾邁斯(ams)等業者,也不能忽略此事,儘管華為貢獻歐洲業者的營收比重普遍較低。

科技業之所以關注美國的制裁,是因為作為目前世界最大的手機製造商,如果獲取晶片的管道被切斷的話,恐怕不只是市佔下滑的問題,投行傑富瑞(Jefferies)更在發佈的報告中直指,這可能讓華為的手機業務因此消亡,而摩根大通(JP Morgan)也指此事是可能的。

小摩認為,華為手機業務受重創後,小米、Oppo、Vivo及蘋果(Apple)、三星等品牌將是潛在贏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