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元指數跌至2年多低點 大摩:仍是最好避險貨幣!

2020/08/19 19:10

美國國內的政治不確定性,加上美國新紓困措施仍在國會僵持,讓美元指數也在本週2跌至27個月以來(約自2018年5月起)的低點,但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分析師仍表示,出於美元匯率下跌有利於融資套利交易,預計美元仍會是最好的避險貨幣。(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國內的政治不確定性,加上美國新紓困措施仍在國會僵持,讓美元指數也在本週二跌至27個月以來(約自2018年5月起)的低點,但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分析師仍表示,出於美元匯率下跌有利於融資套利交易,預計美元仍會是最好的避險貨幣。

《CNBC》報導,即使美元在當前的聯準會(Fed)刺激,和美國國內政局混亂下走貶,摩根士丹利分析師仍在18日指出,因美元匯價下跌將有利於融資套利交易,使美元變得更吸引人,預計美元仍是最好的避險貨幣。

報導指出,當投資者借入美元或日圓等低利率貨幣,並將其投入高殖利率資產時,藉此賺取利差。在不確定時期,投資者可能將這些高收益資產賣出,然後將資金匯兌回借入的貨幣,而使原先貶值的貨幣走強,意味著投資者從套利交易中兌現後,需要償還的錢更少。

不過,BK Asset Management董事總經理Boris Schlossberg認為,美國國會在紓困上陷入僵局的時間越長,美元遭拋售並導致匯價崩潰的危險就越大。

在傳統避險貨幣日圓和瑞士法郎的表現上,摩根士丹利稱,雖然兩貨幣仍是相對安全的資金避風港,但其匯率變動的動力正在改變。摩根士丹利表示,雖然最近的關聯分析和流量分析顯示,日圓對美元匯價可能升值,但實際上日本投資者是在不確定時期購買了外國資產,而非將資金匯回本國;瑞士法郎的升值潛力,則受到瑞士國家銀行干預外匯的限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