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天母社區型商場8.16億易主 創士林區商場交易實價最高

2020/08/14 18:11

被房產業者封為最貴「工業宅」的天母「萬象之都」,6月,該社區前的1、2樓商場被大瀚投資以8.16億元買走,每坪實價超過120萬元,為實價政策上路8年來,北市士林區揭露單宗最高金額的商場交易案,總金額也擠進士林前三名。(翻攝自Google地圖)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首見天母社區型商場交易案,被房產業者封為最貴「工業宅」的天母「萬象之都」,根據內政部實價網最新揭露,6月,該社區前的1、2樓商場被大瀚投資以8.16億元買走,每坪實價超過120萬元,為實價政策上路8年來,北市士林區揭露單宗最高金額的商場交易案,總金額也擠進士林前三名。

根據實價網最新揭露,6月天母交易的商場交易案總價約8.16億元、坪數約662.55坪,每坪實價約123.16萬元,該商場主要分布該社區1、2樓,共計8戶。進一步查詢該社區樓上的實價揭露資訊,該社區是2008年5月興建完成,為地上13層建物,樓上多為小坪數,2014年時,10樓曾經揭露每坪破百萬元實價,至於,最近一年實價,高樓層每坪仍站穩90萬元以上,低樓層每坪單價也超過80萬元。

買家為大瀚投資、賣家為皇家資產管理,根據商業司公司登記查詢,兩家法人過去董監事曾經出現重疊。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該社區大樓與旁邊的辦公大樓百貨公司同期開發,屋齡逾10年,區域有上班族與穩定的居民消費支撐,該商場內有不少小單位的店面,出租狀況穩定,買方應是看好收租穩定,加上商場平均單價僅比樓上多3成,收租穩定單價有吸引利應是成交主因。

瑞普萊坊市場研究暨顧問部總監黃舒衛表示,士林地區過去工業生產的工業區土地不少,直到現在士林三寶的開發動向仍是都市發展、資產類股投資不敗的議題。而中山北路六段、忠誠路周邊多於2002年開是陸續變更商務產業專用區、商業區,現況除了有SOGO百貨天母店、中鼎總部大樓之外,還有個案變更回饋的大面積廣場、公園、活動中心,都市景觀、機能環境都今非昔比。

黃舒衛進一步分析,這次交易的樓層的使用登記可作資訊服務業事務所、餐飲業,故實價登錄雖規為住宅大樓淚,但備註資料為現況使用的商場之交易。以目前周邊店面行情約130至150萬元來看,這次物件交易還含部份二樓面積,單價每坪123.2萬符合一般店面交易行情,而因為面積廣達662.5坪,因此破士林店面交易總價、面積紀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