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級色」口罩買不到好嫉妒 王美花:鼓勵廠商多生產

2020/08/13 19:38

副總統賴清德在個人IG上PO出顧立雄、吳釗燮佩戴與領帶同色的口罩,「口罩潮男三劍客」引發熱潮,也再度引發彩色口罩買氣。(翻攝自賴清德IG)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副總統賴清德贈送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Alex Azar)MIT彩色口罩,更在個人IG上PO出與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外交部長吳釗燮的「口罩潮男三劍客」照片,再度引發彩色口罩熱潮。但「高級色」口罩大缺貨,也讓網友嫉妒狂呼買不到。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表示,會轉告、鼓勵廠商多生產,因衛福部長陳時中也是鼓勵大家多戴;而她也笑稱最喜歡的顏色,是「可以搭配衣服的顏色」。

賴清德在個人IG上PO出顧立雄、吳釗燮佩戴與領帶同色的口罩,「口罩潮男三劍客」引發熱潮,也再度引發彩色口罩買氣。但這些高級色口罩被瘋搶大缺貨,也使網友狂呼嫉妒、買不到。

彩色口罩大受歡迎,卻無法「人手一罩」,王美花今天也表示會轉告、鼓勵廠商多生產一點。

她強調,台灣目前台灣疫情控制還可以,除功能以外,她會轉告廠商可以多做一點設計、搭配日常需要。她強調陳時中也鼓勵大家多戴,有大家喜歡的產品也可以鼓勵佩戴。

而被問到最喜歡的顏色,王美花也笑稱「喜歡搭配衣服的顏色」。對口罩是否足夠,王美花也說上週買口罩的人是比較多,這周口罩實名制的購買都沒有問題。

而對中國製口罩假冒MIT進口,王美花也說海關會強力稽查,標檢局也會檢驗假冒口罩。而標檢局稽查口罩,以蝦皮販售中國製仿冒口罩數量最多,她也強調目前還在釐清,會再了解是進口或國內口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